Mixos

人生天地间,忽如远行客。

动车出站时,缓慢行驶如同悠哉散步,后渐渐发力,似慢跑;平稳提速后飞驰而走;最后保持冲刺的劲儿奔向下一站。全过程安静,舒适,好评。这十六个小时,我们横跨六省,从四川出发,由陕西、河南、湖北、江西打马而过,最后到达福建。动车上的时间,被吃饭和睡觉占了一半儿的时间,剩下八个小时就用来东瞧瞧西看看,聊聊天,唠唠嗑儿了。

我享受着方便米饭没泡熟的滋味儿,用烤鹅的肥美解决着饥饿;我吃着泡面看着电影,拿扑克牌玩起斗地主消磨时间;我磕着碧根果看着沿途快速穿过的风景,时不时发出一声:“哎呀,你看那个嘛……哎看不到了!”。

列车呼啦啦的开过一条条隧道,我想,离家已经越来越远。目的也许就在黑魆魆的洞子那头,但我看不清楚。这时子尧哥的呼噜声把我从短暂的担忧中拉了回来,车里灯光昏暗朦胧,照亮疲倦的脸,整节车厢仿佛是移动的影院,车轮在飞驰,就像放映机在均匀地转动。老练的旅客显然是习惯了新鲜人的热闹,他们一动不动的窝在座椅里的等待广播,一个站接下一站;他们安静地眯着眼睛好像在看列车电视,那里重复播放着广告;他们只会被膀胱和胃吵醒,继而又面无表情地在走廊上排队。也许在很多次的旅途中,我也将忘记带上那份新奇上路,渐渐变得漠不关心,但此时此刻的我是多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。

心情越发舒畅,索性找了个合适的角度,浅浅睡去。

 

   
© Mixos | Powered by LOFTER
评论(2)
热度(1)